Rss & SiteMap
通信圈 http://www.sese521.com/bbs
哪位能幫忙講講PCM的輸入與輸出及工作原理,比如一個信源在一端的pcm為422輸入,另一端的pcm為422輸出
同志們要加強基礎(chǔ)知識的學(xué)習(xí)啊
暈,本來是modem輸入pcm電端機的,另一端pcm電端機輸出后也接入modem。后改為422輸入pcm電端機,另一端pcm輸出后也是接入422。我不是搞通信的,實物沒看到過,我就是想問一下確認一下pcm電端機是否可以直接接422而不用轉(zhuǎn)換器,因為網(wǎng)上只查到可以直接接232。另外再請教一個問題,一個設(shè)備輸出的數(shù)字信號是DPDM編碼的,輸入PCM電端機后是否要經(jīng)過脈沖編碼調(diào)制?還是直接經(jīng)后一道工序如時分多路復(fù)用?若要經(jīng)過PCM編碼則其他的輸入信號如模擬信號也經(jīng)過這個過程則它是怎樣做到這一步——將不同類型形式的信號統(tǒng)一編碼?
本來我請教各位就是因為知道自己通信這方面不行,找得到資料的話也就不麻煩大家了,雖然問題淺顯但各位不要不指教我反而挖苦我,謝謝
主要是兄弟問得太“突然”了,呵呵
1、PCM電端機是具有編碼功能的設(shè)備,因此輸入PCM電端機之前信號是不編碼的;
2、輸入PCM電端機的信號必須符合該PCM電端機的接口標(biāo)準(zhǔn),PCM電端機接口板不同,所提供的信號接入標(biāo)準(zhǔn)也不同。比如有些板子提供了RS485接口,有些是RS232接口等等。(不過我還沒有見到過直接提供RS422接口的,當(dāng)然也沒有用過,RS485倒是比較常見);
3、就你遇到這個問題,可以
(1)如果你的PCM電端機沒有RS422接口,也可以采用RS422轉(zhuǎn)RS232的辦法,成本增加不算多;
(2)485是2條線半雙工方式,422是4條線全雙工方式。 其實485和422電氣標(biāo)準(zhǔn)是一樣的,兩個485分別做收和發(fā),就當(dāng)是422了。
謝謝樓上的肥牛兄,關(guān)于422接口的問題看了你的解答后明白了,估計大概是在PCM上把四線短接成兩線485那樣,把全雙工變成半雙工。
但關(guān)于編碼的問題小弟愚笨還是搞不清楚,你說“輸入PCM電端機之前信號是不編碼的”,可是我看到的我們的設(shè)備產(chǎn)品說明書上說我們的設(shè)備輸出的數(shù)字信號是經(jīng)過DPDM編碼(digital pulse duration modulation)的。
"設(shè)備產(chǎn)品說明書上說我們的設(shè)備輸出的數(shù)字信號是經(jīng)過DPDM編碼(digital pulse duration modulation)的。"-------說的是2M端口輸出的數(shù)字信號,并且說的是信號編碼,不是信道編碼(信道編碼一般是HDB3)。
用戶端口比如RS232、FXS等這些是沒有編碼的
本人也想學(xué)習(xí)一下
學(xué)習(xí)中~~~~~
學(xué)習(xí)基礎(chǔ)知識~~~
學(xué)習(xí)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