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現(xiàn)在看到的是通信在系統(tǒng)中的地位不斷提高,我認(rèn)為,通信的地位高低,要看我們通信人員的努力,如果我們自己都很悲觀,怎么能夠讓別人覺得我們的重要性呢?我們要積極參與到電網(wǎng)運(yùn)行的各個(gè)方面,讓公司的領(lǐng)導(dǎo)覺得沒有我們系統(tǒng)的運(yùn)行就沒有保障的時(shí)候,我們的地位自然就高了,我們要將保護(hù)接入到我們的設(shè)備中,要將電力自動(dòng)化接入到我們的設(shè)備中,將穩(wěn)控裝置信號(hào)接入到我們的設(shè)備中,總之,要參與到電網(wǎng)的每一個(gè)環(huán)節(jié),這樣我們的地位自然就提高了。
我們現(xiàn)在有一部分人認(rèn)為,保護(hù)信號(hào)很重要,如果發(fā)生故障,責(zé)任很重,所以就不愿意傳送保護(hù)信號(hào),而采用給保護(hù)獨(dú)立的纖芯使用,這樣如果出現(xiàn)故障,跟我們就沒有關(guān)系了,殊不知這樣,正是我們自己將自己的地位放棄。我們不愿意擔(dān)責(zé)任,還要被別人重視,你們覺得可能嗎?保護(hù)為什么重視,就是因?yàn)樨?zé)任重。而我們什么責(zé)任不擔(dān),那肯定是可有可無了。
大家仔細(xì)的想一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