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年電力系統(tǒng)通信也變化了很多,比如:1、有的省成立了通信公司與主業(yè)脫離,但靠主業(yè)來吃飯,收取通信網(wǎng)的運(yùn)行維護(hù)費(fèi)、工程建設(shè)費(fèi)等 2、有的省是管理、運(yùn)行維護(hù)在主業(yè),有主業(yè)來養(yǎng)活,而工程這一塊外包給自已下邊的三產(chǎn)單位,檢修這一塊劃給單位的檢修所 3、有的省還是基本沒變化,只要與通信有關(guān)全部還在主業(yè),歸一個部門來管理如調(diào)度部門。
我們單位基本上跟第3個差不多:所有與通信相關(guān)全部在調(diào)度所如:
1、通信工程的建設(shè)其中包括基建、技改、大修工程,從工程的可研、初計(jì)、預(yù)算、施工、決算等等除了設(shè)備的采購由物資供應(yīng)部門外全部由我們自已來做。
2、通信網(wǎng)的運(yùn)行維護(hù)全部由我們來做,小到裝一個電話。
3、單位通信專業(yè)的管理全部由我們來做,如規(guī)劃、專業(yè)規(guī)范、標(biāo)準(zhǔn)、規(guī)章制度起草等等。
4、現(xiàn)在每年的工程項(xiàng)目很多,還有40個左右通信站要維護(hù),而通信人員極少,只有2到3個人,所有一天到晚忙的暈頭轉(zhuǎn)向,真是苦啊
所以我很想知道全國各個地方的通信運(yùn)作模式,請大家說來說:通信網(wǎng)的管理、運(yùn)行維護(hù)、工程你們單位都是怎么劃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