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以文本方式查看主題 - 通信圈 (http://www.sese521.com/bbs/index.asp) -- 通信人生 · 心靈旅途 (http://www.sese521.com/bbs/list.asp?boardid=57) ---- 昨日的風雨 (http://www.sese521.com/bbs/dispbbs.asp?boardid=57&id=674) |
| -- 作者:日落人歸 -- 發布時間:2005/6/13 16:02:38 -- 昨日的風雨 --昨日的風,夾著一絲絲青澀的味道;昨夜的雨,纏綿著一縷縷苦澀的氣息。 倒上一杯淡淡的綠茶,品著其中絲絲的苦澀。我喜歡這種淡淡的苦澀。 常說生活有苦有樂,所以淚里有甜有澀。此時如若讓自己的思緒溶入那人間的悲傷里,化成那相思河里的一葉小舟,把自己當成那戲里的主角,夢一回人生斷腸曲。也許能找到來時的路。 幻想成那風中的彩蝶,舞影翩翩,追逐著花朵的美麗。幾多歡,幾多愁,化作相思淚。只不過是好夢一場,到頭來,空蕩無蹤影。 幻想成那雨中的楊柳,承受狂風的摧殘,等待那避風的港口。纏綿幾許,歡愛幾多,卻成驚林鳥。只不過是神游一趟,到如今,事是人已非。 如上天有靈,也會還原人間的幸福,如真有神仙,會否為世間創造更多的一往情深,更多的一見鐘情,更多的生死相守。 可現實就是如此,沒有上天的默默安排,沒有神仙的用心創造。有的只是我們僅存的愿望與欲望。人世間人會變,心會變,愛情也在跟著改變。 如果,風霜雪雨我們曾經伴著走過,風花雪月里我們曾經一起度過。在你心里,我是記憶里的美麗;在我心里,你是美麗里的記憶。不是因為辜負而分離,且是因為理解而分開。從此,我們成為寂寞里的兩只飛鳥,還是兩只飛不起來的鳥。知道愛人的方向,卻不敢揮翅而飛,也不敢朝著愛人的方向飛去。那是一種你能感覺到的痛嗎?不是一把刀,如果是一把刀倒還好,一了百了。不是一把箭,如果是一把箭也還好,穿過紅心。那只是無數無數的銀色針兒,一枝一枝地在扎,沒有血,只有淚。 魂駐在體里,卻四處游蕩,不知何處安身。只有夢里,才感覺得到你的“真實”。如果夢里可以安家,那是不是也是你向往的歸宿?一絲雨一滴淚,一縷風一斷腸。 重重疊疊的是思念,反反復復的是想念。有過夢里狂歌,有過醉里引弦。曾經的小心翼翼,如今的故意粗心。我們心里有話相對而無言。淚在流,而我們卻看不見。脫口而出的只是相視里的一份“玩笑”。 有愛在我們心里放飛好久,有情在我們眼中蕩漾好久。只是我們不敢接收。我們注定有緣而無份。如果是放棄,那何來我們彼此的理解;如果能追求,何苦我們如此糾纏。 前路茫茫不知歸途何在,情絲縷縷不知何處有根。斬不斷,理還亂。可惜又有幾人能掙脫枷鎖。風里有歌歌喉澀,眼里有淚淚不絕。 也許這是老天給予我們的考驗,一世的分離,換來百世的相知。如果是這樣,我倒欣然。忍受了一世的心碎,換來你百風雨世的相陪。可在那里,你還會記得我嗎?我是否又會將你遺忘。如果這樣,情何堪?愛何堪? 多想無益,還是化入風中吧,也許還能讀懂上天的安排,也許還能陪你一程。當夢醒來,還有一絲甜蜜的氣息。還有一杯淡淡的茶香,雖然已經失去溫度。 無夢滄涼倍可凄,有夢奈何也心傷 狂歌醉舞今日起,還我昨日舊衣裳 依附風聲任東西,跌落塵土深深藏 情可傷,愛可傷,唯心一點不能忘 [此貼子已經被作者于2005-6-13 16:35:04編輯過]
|
| -- 作者:gogo -- 發布時間:2005/6/14 10:28:09 -- 無夢滄涼倍可凄,有夢奈何也心傷 狂歌醉舞今日起,還我昨日舊衣裳 依附風聲任東西,跌落塵土深深藏 情可傷,愛可傷,唯心一點不能忘 很貼切,很傷懷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