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以文本方式查看主題 - 通信圈 (http://www.sese521.com/bbs/index.asp) -- 問題求助 · 新手交流 (http://www.sese521.com/bbs/list.asp?boardid=54) ---- [投票]電力通信應如何發展 (http://www.sese521.com/bbs/dispbbs.asp?boardid=54&id=340) |
| -- 作者:新月彎刀 -- 發布時間:2005/4/19 16:00:19 -- [投票]電力通信應如何發展 歡迎系統內和系統外的各位人士發表看法。 |
| -- 作者:zz -- 發布時間:2005/4/19 16:05:14 -- 我跟。 |
| -- 作者:gogo -- 發布時間:2005/4/20 8:15:17 -- 鼓掌中...................... |
| -- 作者:都市上班族 -- 發布時間:2005/4/21 15:48:39 -- 我認為電力通信因服務電力生產而生,就應該為電力安全生產老老實實的提供優質的服務,做好自己本分的工作,畢竟是專網通信,我們要認識到自己的身份,擺正自己的位置,不要看到鐵通走向市場,我們也要走向市場,熱了頭腦,我們老喊自己的待遇低,那只是相對于我們的主業電力生產崗位的比較結果,我想你們肯定比當地其它的企業要好吧,至少要排在當地人均收入的前列吧,鐵通走向市場不見得職工收入會有多大得提高。領導的不重視,也是相對的不重視,可能領導對電力生產重視一些,但是我們通信設備的每年的投入也是一個很大的數字,我們得設備很多是進口的,我們的光纜建設的多么迅速,從這方面考慮,我們企業也是很重視通信的。現在我們也要說說我們自己,我們的很多維護工作都要靠廠家,我們擺著電老大的姿態,不提高自己的技術水平,設備故障后將檢修工作都推到廠家身上,這種現象在我們的企業中不是沒有的?大家可以想一想。曾經有一個廠家給我說過,自己坐飛機趕到用戶那里,就是換了一個保險管,]這不是一種嘲笑嗎? ![]() ![]()
[此貼子已經被作者于2005-4-21 15:50:19編輯過]
|
| -- 作者:gogo -- 發布時間:2005/4/21 16:25:17 -- 非常佩服樓上的水平,啥時候佼佼我啊,老大.
|
| -- 作者:caomang23 -- 發布時間:2005/5/13 21:22:37 -- 我覺得電力線上網還是有發展前途的,不過能走多遠就要看大家的共同努力了,不管是搞技術的還是搞維護的.我是通信工程專業大三的學生,畢業后我想進電力通信行業,請前輩指導指導我應怎樣準備?謝謝!
|
| -- 作者:hbyq2004 -- 發布時間:2005/5/15 21:10:10 -- 頂啊頂。 |
| -- 作者:白衣卿相 -- 發布時間:2005/5/16 12:27:18 -- 電力系統是不錯的,但電力通信就小老弟了。 |
| -- 作者:haha -- 發布時間:2005/5/16 23:00:36 -- DD |
| -- 作者:laowang_75 -- 發布時間:2005/5/17 11:36:29 -- 確實是這樣的,通信的地位在電力行業中是最低的。沒辦法,跟一次的聯系太少了。 |
| -- 作者:adimn -- 發布時間:2005/5/17 16:05:54 -- 頂你. |
| -- 作者:新月彎刀 -- 發布時間:2005/5/18 12:57:49 -- 是啊,但是360行,行行出狀元,要看電力通信人的努力了.
|
| -- 作者:asdf123432 -- 發布時間:2005/5/19 13:26:52 -- 聽說南方那邊電力通信資源開發的相當好,不知道是不是,請那邊的朋友給講講經驗薩 |
| -- 作者:adimn -- 發布時間:2005/5/19 16:50:21 -- 我們這邊比較好,待遇好點,設備較新,人員能干,生活較有意義啊^^^^^^^^^^^^^^^^^^^
|
| -- 作者:日落人歸 -- 發布時間:2005/5/20 17:10:21 -- 電力通信網首要的服務對象是電力系統。電力通信伴隨電力工業發展逐步壯大。了解電力通信的發展,首先要了解我國電力工業的發展概況。 電力通信網未來的發展方向是,在傳輸手段上由以數字微波為主轉為以光纜為主;電力通信網將建設成多媒體、多業務、寬帶化、綜合化信息通信網絡平臺,滿足電力系統對電力通信實時性、準確性、可靠性的特殊要求。 |
| -- 作者:zz -- 發布時間:2005/5/20 22:07:08 -- 很有道理,頂一下哈^^^^^^^^^^^^^ |
| -- 作者:zouyang -- 發布時間:2005/5/24 9:53:32 -- 很有同感 很有同感,電力通信不應放任,脫離實際。應在行業內自我增強! |
| -- 作者:cushia -- 發布時間:2005/6/3 9:02:33 -- 我也覺得通信的地位在電力行業中是最低的,所以我現在過的挺郁悶的 |
| -- 作者:云飛 -- 發布時間:2005/6/3 20:22:47 -- 電力系統應該充分利用好自己的資源優勢,應該會大有發展的
|
| -- 作者:gogo -- 發布時間:2005/6/5 15:51:57 -- 和和,謝謝大家的投票,再頂一下,不沉下去. |
| -- 作者:bbzouyang -- 發布時間:2005/6/5 19:29:10 -- 我也頂一下 |
| -- 作者:ALFEL -- 發布時間:2005/7/7 16:58:12 -- 我覺得也是,電力通信在單位地位最低,領導不看重,沒有學習培訓的機會。很多時候都是邊聯系廠家,邊按照廠家提示處理問題!技術有待提高,地位有待重視! |
| -- 作者:hy9735777 -- 發布時間:2005/7/8 11:29:10 -- 有沒有對桿塔資源利用有獨特見解的朋友來和我交流交流,共同搞好資源利用!!!維護本企業的合法利益.電郵:hy8613881@sina.com 來信必復!!!!另誠求調通〖2001〗140號文 國電5月28日下發《關于清理整頓電力線路設施外掛線路裝置的通知》文件(發輸電輸[2001]95號) 國電[2002]413號文和國電調通[2001]140號 |
| -- 作者:lh001 -- 發布時間:2005/7/26 17:03:05 -- 現在電力通信有很好的發展方向啊 |
| -- 作者:coolcoo -- 發布時間:2005/7/26 17:55:55 -- 電力通信的發展,需要更大的眼界與胸懷。 首先從待遇上看,誠然,地位較一次系統要低,這是由一個企業/行業的特點決定的,但電力行業整體待遇在每個地方都應該是處于前列的,電力通信也是很好的,請注意圍城效應;大家有沒有想過現在多少人希望進入電力而不能進來呢?因此大家要擺正心態。 其次,系統要加強學習,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:正如前面樓上說的,如果“廠家的做飛機趕過去,就只是為換一個保險管”這樣的事經常發生,那就是系統內人員的悲哀了!現在的情況在很多地方可能都存在這個問題,這當然有領導不讓培訓等原因,但我們捫心自問,在每個招標或廠家組織的培訓中,我們有多少人真正是在認真學習的?或者由于崗位的舒服、或者由于競爭的不激烈,我們有多少人平時在利用各種機會(比如通過網絡)來加強自身學習和水平的? 第三,電力自動化是一個發展趨勢,通信、信息、調度自通化等之間的溝通與合作,是電力通信良性發展的需要:電力系統現在在體系上比較復雜,有的地方信息與通信合一、有的地方調度與通信合一,但不管怎么樣,在大部分地方,玩通信的、玩信息的、玩自動化的相互瞧不起、來往不多現象很嚴重,試想,如果沒有內容,公司要建那么多通信干什么?如果沒有良好的通信基礎,信息內容怎么更好地讓領導感覺到和支持你?因此,大破壁壘,相互提高是關鍵。 |
| -- 作者:浩然蕩氣 -- 發布時間:2005/8/2 16:12:27 -- 解散得了 |
| -- 作者:佛山供電 -- 發布時間:2005/9/17 17:59:38 -- hehe 小弟郵電畢業 剛到單位 感覺還是有很多的不一樣 沒有地位 后悔最初沒有選擇電信 哈哈 不過還將就一點 踏實工作 老實干活 |
| -- 作者:730216 -- 發布時間:2005/9/21 17:20:19 -- ![]() ![]()
|
| -- 作者:廣安人 -- 發布時間:2005/9/22 11:13:23 -- 第一次來 電力通信就是地位低,也不重視 電力通信要想發展就得領導轉變觀念 |
| -- 作者:藍天白云 -- 發布時間:2005/9/27 18:23:38 -- 佩服!! 你的見解水平挺高的,通過現象看本職,準確反映出通力通信的現狀,一定是個資深專家,以后多向你請教!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