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以文本方式查看主題 - 通信圈 (http://www.sese521.com/bbs/index.asp) -- 工業(yè)自動(dòng)化技術(shù) (http://www.sese521.com/bbs/list.asp?boardid=39) ---- 目前的遠(yuǎn)動(dòng)已經(jīng)不僅僅是過(guò)去的東東了. (http://www.sese521.com/bbs/dispbbs.asp?boardid=39&id=229) |
| -- 作者:白衣卿相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5/2/23 0:06:22 -- 目前的遠(yuǎn)動(dòng)已經(jīng)不僅僅是過(guò)去的東東了. 如果仍然已過(guò)去的老眼光來(lái)看,我估計(jì)遠(yuǎn)動(dòng)人員都快跳沒(méi)了,你認(rèn)為呢?歡迎大家討論. |
| -- 作者:gogo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5/2/23 11:40:49 -- 在有些地方,遠(yuǎn)動(dòng)專(zhuān)業(yè)比通信專(zhuān)業(yè)日子好過(guò)多了. |
| -- 作者:斑竹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5/2/25 15:15:16 -- 此話(huà)怎將!看來(lái)樓上的是搞通信的了,其實(shí)這兩者是相鋪相成的,以后是信息的社會(huì),自動(dòng)化程度必然較高, 好車(chē)配好路,而好路也總得讓好車(chē)駛較好點(diǎn)。
|
| -- 作者:慢動(dòng)作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5/3/8 13:47:45 -- 遠(yuǎn)動(dòng)終端設(shè)備以前是什么樣的? |
| -- 作者:fy_zyf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5/3/29 7:33:32 --
|
| -- 作者:沒(méi)有密碼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5/4/27 12:21:11 -- 各位大俠能夠多發(fā)點(diǎn)精華,讓在下學(xué)習(xí)學(xué)習(xí)吧。現(xiàn)在內(nèi)容有點(diǎn)少。 |
| -- 作者:新月彎刀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5/5/9 18:48:18 -- 樓主說(shuō)的有道理,頂你一下。 ![]()
|
| -- 作者:江江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5/5/10 18:10:31 -- 那些設(shè)備我看過(guò),但是沒(méi)有動(dòng)手操作過(guò),郁悶中。。。。。 |
| -- 作者:白衣卿相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5/5/16 12:29:27 -- 只有實(shí)踐了,才有底氣啊。 |
| -- 作者:dt365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5/12/8 17:01:08 -- 通訊和遠(yuǎn)動(dòng)沒(méi)法比!!! 遠(yuǎn)動(dòng)是屬主業(yè),通訊是多經(jīng)。說(shuō)白了就是后勤。[此貼子已經(jīng)被作者于2005-12-8 17:04:14編輯過(guò)]
|
| -- 作者:zz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5/12/9 12:30:29 -- 哦,樓上的說(shuō)的不對(duì)喲。
|
| -- 作者:紫云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5/12/14 10:45:42 -- 遠(yuǎn)動(dòng)日子現(xiàn)在確實(shí)不好過(guò)了,人家通訊不管怎么說(shuō)還有工程費(fèi),遠(yuǎn)動(dòng)可是白干呢,也不完全算主業(yè)喲,好多都和儀表專(zhuān)業(yè)在一起~ |
| -- 作者:侯賽因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5/12/21 9:48:10 -- 遠(yuǎn)動(dòng)和通信是分不開(kāi)的,如果搞遠(yuǎn)動(dòng)的人不懂通信,肯定干不好! 如果只干通信,特別是在電廠,專(zhuān)業(yè)太窄了。 [此貼子已經(jīng)被作者于2005-12-21 9:49:05編輯過(guò)]
|
| -- 作者:北海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6/2/9 12:48:42 -- 樓上正解~! |
| -- 作者:小魚(yú)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6/2/10 11:15:24 -- 通信是為自動(dòng)化服務(wù)!自動(dòng)化是為調(diào)度服務(wù)!反正都是伺候!
|
| -- 作者:北海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6/2/10 18:46:01 -- 科員是為主任工作!主任是為老總工作!反正都是工作!
|
| -- 作者:淡如水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6/2/14 15:47:33 -- 沒(méi)錯(cuò),沒(méi)錯(cuò),看來(lái)大家有同感,一受重視的遠(yuǎn)動(dòng)專(zhuān)業(yè),處境郁悶~ |
| -- 作者:襄電調(diào)通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6/3/1 14:56:55 -- 以前的變送器直流采集,現(xiàn)在采用交流采樣;以前的調(diào)度自動(dòng)化系統(tǒng)也早已經(jīng)升級(jí)更新?lián)Q了很多代了,從原來(lái)的單片機(jī)、386、486發(fā)展到現(xiàn)在的工作站、服務(wù)器,還有新技術(shù)也得到了廣泛的應(yīng)用!現(xiàn)在的系統(tǒng)很多了,不光有EMS系統(tǒng),還有調(diào)度管理系統(tǒng)、辦公自動(dòng)化系統(tǒng)等等…… |
| -- 作者:通信佬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6/4/11 22:02:27 -- 男人最怕入錯(cuò)行,各位同行都有同感啊!不管遠(yuǎn)動(dòng)、通信都是為人做嫁衣的,好處得不到,待遇又低,還得不斷自我充電,學(xué)習(xí)新的知識(shí)、業(yè)務(wù),否則將被淘汰! |
| -- 作者:小膽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6/5/19 23:29:50 -- 同意13 、15樓的說(shuō)法,遠(yuǎn)動(dòng)專(zhuān)業(yè)不好干啊! |
| -- 作者:二灘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6/6/13 9:49:03 -- 難啊 |
| -- 作者:小米林林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6/9/25 20:00:16 -- 為蝦米我看不到???? |
| -- 作者:IEC104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6/11/12 0:02:52 -- 現(xiàn)在沒(méi)有獨(dú)立的遠(yuǎn)動(dòng)專(zhuān)業(yè)了。。。基本上歸并到自控專(zhuān)業(yè)了。。。 |
| -- 作者:風(fēng)云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7/5/8 15:48:56 -- 學(xué)習(xí)一下啊 |
| -- 作者:雁過(guò)無(wú)聲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7/9/7 14:39:53 -- 了解一下 |
| -- 作者:永年縣調(diào)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7/11/4 10:22:52 -- 對(duì)于縣局來(lái)說(shuō),遠(yuǎn)動(dòng)和通信一樣,都不被看好. |
| -- 作者:我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8/6/13 19:12:06 -- 同意 |
| -- 作者:南海電力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8/9/23 22:42:30 -- 遠(yuǎn)動(dòng)和通信都一樣了,在很多設(shè)計(jì)單位都在一個(gè)部門(mén),但遠(yuǎn)動(dòng)好像在電力系統(tǒng)里更主業(yè)一點(diǎn)啊 |
| -- 作者:李剛2008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8/10/26 20:40:19 -- 遠(yuǎn)動(dòng)專(zhuān)業(yè)的發(fā)展必須要與監(jiān)控系統(tǒng)(變電站叫綜合自動(dòng)化)相結(jié)合才是唯一的出路,同通信、計(jì)算機(jī)在一起是在走下坡路。在發(fā)電廠,遠(yuǎn)動(dòng)要與監(jiān)控結(jié)合,向調(diào)度中心傳送遙測(cè)遙信,還要上AVC/AGC一次調(diào)頻、脫硫監(jiān)控、向MIS發(fā)布數(shù)據(jù)。利用好調(diào)度數(shù)據(jù)網(wǎng)這個(gè)平臺(tái),不僅要接入遠(yuǎn)動(dòng)一〇四規(guī)約,還要把電量采集、故障錄波、PMU都要接入,充分發(fā)揮SGDNET的平臺(tái)作用。總之,不要停留在傳統(tǒng)遠(yuǎn)動(dòng)的那點(diǎn)功能,要與時(shí)俱進(jìn),結(jié)合相關(guān)的設(shè)備,發(fā)揮更大的功能,讓領(lǐng)導(dǎo)承認(rèn)這個(gè)專(zhuān)業(yè)的重要。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