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以文本方式查看主題 - 通信圈 (http://www.sese521.com/bbs/index.asp) -- 工業(yè)自動(dòng)化技術(shù) (http://www.sese521.com/bbs/list.asp?boardid=39) ---- [求助]遠(yuǎn)動(dòng)的數(shù)字?jǐn)?shù)據(jù)如何從通信機(jī)房到遠(yuǎn)動(dòng)機(jī)房 (http://www.sese521.com/bbs/dispbbs.asp?boardid=39&id=1830) |
| -- 作者:都市上班族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5/11/22 8:00:50 -- [求助]遠(yuǎn)動(dòng)的數(shù)字?jǐn)?shù)據(jù)如何從通信機(jī)房到遠(yuǎn)動(dòng)機(jī)房 我們現(xiàn)在新上的遠(yuǎn)動(dòng)設(shè)備要求使用數(shù)字通道,我們可以使用PCM的V.24通道為遠(yuǎn)動(dòng)傳輸數(shù)據(jù),但是問(wèn)題從我們通信機(jī)房的PCM下來(lái),到遠(yuǎn)動(dòng)機(jī)房距離大約有150米,請(qǐng)問(wèn)可以采用什么方式將信號(hào)引過(guò)去,我聽(tīng)遠(yuǎn)動(dòng)的人說(shuō)他們那邊的接口是RS232,是不是還需要轉(zhuǎn)換,而且RS232的傳輸距離大約是15米,能傳輸過(guò)去嗎?哪位使用過(guò)這種情況,是如何解決的?請(qǐng)賜教。 |
| -- 作者:新月彎刀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5/11/22 8:25:32 -- 64K傳輸?shù)目梢灾苯佑闷帘坞娎|,距離可以達(dá)到700米左右,V.24通道傳輸應(yīng)該可以采用光電轉(zhuǎn)換器進(jìn)行轉(zhuǎn)換即可。請(qǐng)高手賜教。 |
| -- 作者:zz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5/11/25 13:00:00 -- 有道理
|
| -- 作者:侯賽因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5/12/21 11:15:45 -- RS232轉(zhuǎn)光纖,光纖轉(zhuǎn)V.24應(yīng)該可行。 |
| -- 作者:季向兵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6/2/16 15:07:03 -- 要解決這個(gè)問(wèn)題請(qǐng)聯(lián)系我! 季向兵:13852714676,QQ:105073668 |
| -- 作者:紫光東升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6/3/2 11:02:31 -- 只有150米,好像使用光纖有些造價(jià)太高,市場(chǎng)上有很多類似的長(zhǎng)線驅(qū)動(dòng)器,而且,如果使用rs485接口的話,1000米也可以傳到阿 |
| -- 作者:鴿子情緣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6/8/28 9:39:04 -- 用光纖是浪費(fèi)呀... |
| -- 作者:月夜繁星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6/9/7 16:35:44 -- 用光纖是有點(diǎn)造價(jià)高,但是它的可靠性高。 |
| -- 作者:瀟湘煙雨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6/10/3 16:09:29 -- 150米還用光纜!奢侈!
|
| -- 作者:紫風(fēng)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6/10/4 16:25:07 -- 使用一對(duì)PCM,全部采用v.24卡板呢? |
| -- 作者:IEC104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6/11/12 0:00:02 -- 如果你的PCM有RJ45接口的話,直接用五類雙絞線引至遠(yuǎn)動(dòng)設(shè)備,在遠(yuǎn)動(dòng)設(shè)備前加一個(gè)RJ45轉(zhuǎn)RS232接口就行。。。。 |
| -- 作者:阿里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6/11/12 22:32:14 -- 232轉(zhuǎn)485,簡(jiǎn)單易行實(shí)用加便宜維護(hù)簡(jiǎn)便 |
| -- 作者:新月彎刀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6/11/12 22:45:27 -- 以下是引用阿里在2006-11-12 22:32:14的發(fā)言: 232轉(zhuǎn)485,簡(jiǎn)單易行實(shí)用加便宜維護(hù)簡(jiǎn)便 有道理。
|
| -- 作者:IEC104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6/11/12 23:17:39 -- 個(gè)人感覺(jué)主要是看PCM提供什么接口,如果PCM提供485,那當(dāng)然好,但是PCM一般都是RJ45和光接口,那最好是用RJ45轉(zhuǎn)232了。。。 |
| -- 作者:客人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6/11/13 13:13:10 -- 看 |
| -- 作者:阿里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6/11/13 13:21:18 -- 樓主說(shuō)了“我們可以使用PCM的V.24通道為遠(yuǎn)動(dòng)傳輸數(shù)據(jù)” 所以:pcm端v.24轉(zhuǎn)485,對(duì)端485轉(zhuǎn)232。簡(jiǎn)單。 一般rs232是pcm數(shù)字接口的標(biāo)配,RJ45和光接口也許要另外定制板卡。 [此貼子已經(jīng)被作者于2006-11-13 13:22:18編輯過(guò)]
|
| -- 作者:IEC104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6/11/14 10:31:10 -- 哈哈。。。斑竹還是厲害。。。 |
| -- 作者:漢江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7/4/26 21:00:42 -- ![]() ![]() ![]() ![]()
|
| -- 作者:北方飛俠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7/8/16 15:56:26 -- ![]() ![]()
|
| -- 作者:書(shū)生意氣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7/8/16 20:55:11 -- 距離近干擾小的話用232,一般15米之內(nèi)可行。距離遠(yuǎn)用422,一般1000米之內(nèi)可行(100kbps)。也不是不可以用光纖,現(xiàn)在變電站里繼保裝置和中央信號(hào)屏之間都用多模光纖通信。話說(shuō)回來(lái)還是像阿里說(shuō)的那樣看PCM的接口 |
| -- 作者:新月彎刀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8/5/7 13:55:41 -- 可以用遠(yuǎn)端模塊啊。。 |
| -- 作者:南海電力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8/9/23 22:45:24 -- 接口轉(zhuǎn)換最方便了吧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