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以文本方式查看主題 - 通信圈 (http://www.sese521.com/bbs/index.asp) -- 交換技術(shù)與傳輸 (http://www.sese521.com/bbs/list.asp?boardid=22) ---- 軟交換(NGN)是否適合于電力通信網(wǎng) (http://www.sese521.com/bbs/dispbbs.asp?boardid=22&id=10799) |
| -- 作者:電力男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09/12/21 13:30:07 -- 軟交換(NGN)是否適合于電力通信網(wǎng) 大家展望下電力通信是否會(huì)采用NGN,與現(xiàn)在智能電網(wǎng)有什么聯(lián)系 在電力通信中,是交換還是傳輸比較吃香 |
| -- 作者:藍(lán)色龍卷風(fēng)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10/1/14 15:34:10 -- 長期來看,做數(shù)據(jù)的比較吃香。這是因?yàn)椋S著智能電網(wǎng)的逐步推開,對(duì)通信的要求無外乎就是高容量、高可靠性、即插即用、IP化等。同時(shí)由于物聯(lián)網(wǎng)取代互聯(lián)網(wǎng)的趨勢(shì)越來越明顯,電力系統(tǒng)的專網(wǎng)通信也會(huì)跟風(fēng)跟進(jìn),隨之帶來的就是更多的數(shù)據(jù)量以更多的通信手段方式采集上來。當(dāng)然這一切都是以目前的IP為構(gòu)架的。所以做數(shù)據(jù)會(huì)比較吃香。至于交換,電力系統(tǒng)每個(gè)公司每個(gè)單位交換的也就那點(diǎn)事情,無外乎就是行政交換、調(diào)度交換、會(huì)議電視、軟交換這類的東西。還有軟交換并不是NGN ,只是NGN里面的一個(gè)部分。至于軟交換在電力系統(tǒng)里面到底適用到什么程度,不好說。因?yàn)槟壳半娏>W(wǎng)的管理架構(gòu)和維護(hù)存在很多問題 |
| -- 作者:電力男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10/1/17 17:17:40 -- 謝謝藍(lán)色龍卷風(fēng),您說的做數(shù)據(jù)是指搞傳輸吧?我們這邊傳輸主要是做SDH,信息化IP是信息部門在做? |
| -- 作者:努力超越8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10/1/22 23:33:14 -- 學(xué)習(xí)一下 |
| -- 作者:飛翔123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10/1/25 14:28:11 -- 以下是引用電力男在2010-1-17 17:17:40的發(fā)言: 謝謝藍(lán)色龍卷風(fēng),您說的做數(shù)據(jù)是指搞傳輸吧?我們這邊傳輸主要是做SDH,信息化IP是信息部門在做? 數(shù)據(jù)不是傳輸. |
| -- 作者:電力男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10/1/30 12:56:12 -- 那數(shù)據(jù)指哪方面呢,希望大家指點(diǎn)下 |
| -- 作者:飛翔123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10/2/10 15:24:27 -- 就是數(shù)據(jù)基礎(chǔ)網(wǎng)或者協(xié)議啥的 |
| -- 作者:dy_bing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10/3/9 10:48:08 -- NGN:下一代網(wǎng)絡(luò) |
| -- 作者:浩野 -- 發(fā)布時(shí)間:2013/1/23 11:25:55 -- 學(xué)習(xí)一下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