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從國家電網公司獲悉,國家電網公司針對審計署審計的情況,提出多項改革措施,以控制系統工資增長。
近一段時間,各行業間工資差別問題成為社會議論的焦點。勞動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步正發曾指出,當前,我國企業分配及薪酬管理中還存在較多亟待研究解決的問題,特別是行業間工資差距過大,壟斷行業員工工資過高、增長過快的問題比較突出。
針對這一情況,國家電網公司制定了《國家電網公司工資收入管理暫行規定》、《關于進一步加強工資收入規范管理的通知》、《國家電網公司企業負責人薪酬管理暫行辦法》等工資管理制度,要求各單位2006年工資總額實際發放水平控制在2005年發放水平之內,將所屬單位負責人薪酬納入總部管理,對各單位管理機關工資發放水平進行嚴格控制和審核。
在出臺制度來規范工資管理的同時,國家電網公司還計劃控制新增人員數量來抑制人工成本過快增長,并努力規范工資分配中的管理漏洞,防止多頭提取或重復計提工資性收入。